2013年4月8日

奶油波士頓派


【奶油波士頓派】

好一段時間沒有烤蛋糕了!!

翻了翻書,看到綿密又帶點冰涼的【奶油波士頓派】,馬上就心動...想來嘗試看看~~

這是分蛋的打法,先打蛋黃麵糊,再打蛋白霜,最後將兩者拌勻就可以進烤箱!!程序並不複雜~只是記得進爐前要先把麵糊整理一下,也將裡面的空氣敲出來,就可以放心進爐啦!!



 
因為我的派盤是8吋,所以下修了配方的份量! 我的派用160度烤到約25分鐘表面就有開裂的情形,可能的原因我猜測是蛋的份量可以再減量或是將爐溫降一些試試~~~
出爐要馬上倒扣,使蛋糕體不會塌陷、仍維持柔軟!!(而我又忘記拍照片~~~只能放上脫模後的樣子 >"<)
開裂的地方都會有很明顯的裂紋~~~醜醜的!!@@"
完全涼透後,把打好的鮮奶油塗抹上,放入冰箱冷藏2~3小時後,拿出來表面灑上奶粉就大功告成囉!!


 

切片的奶油波士頓派~~~光看就讓人流口水!!一口吃到~~哇嗚....好好吃喔!!真是開心呀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