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9日

檸檬乳酪蛋糕


【檸檬乳酪蛋糕】

話說~這是我第二次做!!

第一次用家裡的爐溫偏高~整個變成爆炸頭...

不過,可惜剛出爐的照片沒有記錄下來~只有冰過後的失敗照(如下)

 

這次來跟大家分享第二次做的心得~

整個在烤焙的前20分鐘,要多注意是否有裂紋產生!!如果有,一定要趕快把溫度降低一些~~不然它真的會炸開給你看!!

另外,烤盤內的水可以多加一些,避免中間還打開爐子加水,造成中間凹陷!!
 

因為我的烤模不是分離式的,所以我就試試看在裡面鋪鋁箔紙,結果效果還OK~有成功的脫模,看來我下次還是乖乖的使用分離式烤模好了!!


我的檸檬乳酪蛋糕烤出來時,真覺得它好像某一種原生菇喔!好可愛~~~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