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0日

虎皮蛋糕捲


【虎皮蛋糕捲】

今天嘗試看了好一些時間的Carol虎皮蛋糕捲,之所以會遲遲不敢烘培,是因為這個蛋糕捲用的蛋可是不少~~~全部要完成總共花了11顆蛋,你說~~是不是很驚人??!!

由於~我真的很常忘記拍照,就直接先口述一下啦~~~

所有的材料秤完後,先將麵糊搞定,再去打蛋白霜,之後再混合均勻,這個步驟與先前並無太大的差異,只是製作完成的麵糊與Becky我先前去上課學的麵糊感覺有些不同,這個麵糊流動性比較低,在推平的時候需要更注意! 
 

完成蛋糕體後,就接著製作虎皮的部分了。虎皮的材料非常簡單,只有使用蛋黃、糖粉與玉米粉,接著用高溫220度,讓打發的蛋黃迅速收縮,產生美美的虎皮紋路!!

話說,原先這個虎皮捲是使用義大利蛋白霜做為裡面抹醬的材料,可是哩~我第一次的嘗試失敗了!最後的部分~奶油和蛋白霜融合的不好,因為我已經有確定溫度在35度以下了,所以下次會嘗試先將奶油打軟,再做拌合的動作!!希望下次就有完美又可口的義大利蛋白霜可以吃!!!

所以這次使用的是打發的鮮奶油,先在蛋糕體上抹好奶油,因為我想嘗試看看會不會脫皮,所以硬是在底部塗奶油!!
 
結果~~~哈哈...還是脫皮了!!可能我真的放了太久~~因為我中間還烤了個奶酥麵包和外出買鮮奶油 (...)

最後再把虎皮捲上~~~就大功告成啦!!!

在冰箱冷藏2~3小時後,拿出來切時,感覺刀子似乎不對,因為不管我怎麼切,它的表皮都會有碎屑,好醜唷!!

這次的蛋糕捲普遍反應都說偏甜~希望下回製作時,可以有美觀又美味的虎皮蛋糕捲呢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