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

芋泥布丁蛋糕

【芋泥布丁蛋糕】
這是小妹我第一次嘗試裝飾蛋糕,又尤其最近我有鮮奶油打發恐懼症~
話說...天氣熱真的好難把鮮奶油打的好,加上我又超沒耐性的...
看來打鮮奶油是磨練我耐性的時機呀!!!

回歸正題,這次多虧有韋秀要跟我訂生日蛋糕,我才有機會試著製作裝飾蛋糕!因為她家人喜歡吃芋頭,所以這次選擇的食譜都是跟芋頭有關,後來看到這個結合布丁,很古早味紅葉蛋糕的fu~~~就馬上準備食材,來體驗這款蛋糕的魅力!!
已經很習慣要找食譜,都會去carol大師那逛逛~所以這次的食譜也是參照她的啦!!


忙了兩個晚上,分批製作 終於完成~~~
冰了一個晚上,隔天早上切第一刀時,超緊張的~~~結果很OK!!完全沒有塌掉...只是媽媽建議把芋頭放在下面,因為它比較重,放下面才會穩,等我下回再次製作時,就要這樣試試看~~~

另外,因為蛋糕體我是做戚風的,所以整個好鬆綿喔,再搭上方的蘋果果醬,酸酸甜甜好滋味~~~真是好吃!!!

p.s吃完後,我有一股聲音在心裡迴盪~~~~"蛋糕是假的,芋頭才是真的主角" XD

後記:
還有剩下的一點芋泥~隔天我就立馬烤了芋頭戚風蛋糕!呵呵~~~蛋糕體吃的到芋頭的顆粒喔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