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5日

茅屋起司派 Cottage cheese pie

因緣際會下~我接觸了這個帶有濃濃起司味道的Cottage cheese pie


一開始看到配方有"cream cheese" 讓我真是又愛又恨,
因為我一直很想去搬costco 2kg cream cheese回家,
在經過一翻天人交戰後,
我知道最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乳酪蛋糕,
而乳酪不耐放,易發霉,
所以~我就乖乖的買了226g small package回家

另外,因為配方有生蛋黃,也為了使內餡吃起來有蓬鬆感,
我想將蛋與糖隔水加熱打發,同時殺菌,
不過我真的太呆了,當我這麼做時,才發現鍋內的液體量不夠,
根本就沒辦法打(下次要這麼做時,一定要預留配方中的液體一起加入=_=:)

所以我就乖乖的~將拌勻的蛋與糖自鍋中拿下,換上吉利丁融化使用,
發現用這樣的方式,可以避免吉利丁溶解不全的顆粒現象,在拌合時快速許多!!

陸續將cream cheese、parmesan powder、吉利丁與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加入,
即完成內餡的製作

把預先製作好的派皮底自冷凍取出,將內餡倒入後再冰1小時


接著,再將 搗碎的餅乾屑放上,再繼續冰至隔天即完成嚕!!


後記:
這次製作的準備時間比較短,所以餅乾只拿家裡現成的"可口奶滋",
沒錯~這次我有點半跳tone的惡搞我的第一個起司派,
不過派皮配方中的奶油量太多了,造成吃的時候有點油膩,
而上方沒有沾到油脂的餅乾屑,卻是異常的討喜~

另外,內餡或許可以參雜酸奶或是優格,
稍微稀釋一些cream cheese 重乳酪的口感,

下次我要再嘗試看看自製Ricotta cheese,我想口感應該也會更輕盈一些的!!

在這,要感謝我的同事當我的白老鼠~感恩啦!!
繼續加油囉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