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6日

以培根洋菇鹹派與老麵渡過週末的一天

又是一個美麗的週末假日,窩在小廚房裡製作鹹派當午餐~

這次派底使用粉油拌合,果然成品脆口,底部濕潤~


不過如果底部再多烘烤5分鐘,應該派皮口感會更有層次些!!
多餘的派皮再做兩個小的,湊起來剛好變成一個"米老鼠"~~~XD

同場加映~
最近我爹想做山東饅頭,乖巧的我找了配方、養了老麵後,
在過了24小時後,我們開始揉麵糰、嗆麵,
做了有麥香味十足的山東饅頭~

照片上有食用過的饅頭,就知道我爹有多想知道成品是否成功了~~呵呵!!
饅頭上有些皮皺,除了在蒸的時候可能內外溫差影響外,
剩下的因素就是放進去發酵時,沒有整型到表面光滑啦!!
(我爹超沒有耐心的~~果然我有遺傳到!!)
希望下一次做的時候,可以做出內外兼具的山東饅頭唷!!

因為老麵糰還有剩,我就試做了紅豆烙餅!!
剛煎好的時候,外皮酥脆~裡面柔軟,好好吃唷~~~

只是包紅豆的功力還需要再加強一下~~~
哈哈.......好不平均呀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