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

芋泥奶酪蛋糕捲

也看了奶酪捲一段時間了!!
一直對夏天吃冰涼的奶酪這件事情,有抵抗不住的魅力~
於是想動手嘗試的我又來做第一次的奶酪初體驗!!!

中間的過程都沒有拍到~orz
所以好像也不知道該如何寫起!!

我就來說說這個蛋糕捲好了!!
每個部份我都有用到芋頭唷...!(真的是砸重本製作)
蛋糕體部分,將芋頭泥混入麵糊內,與蛋白霜拌勻後入烤;
鮮奶油部分,打發後混入加上少許鮮奶的芋頭泥,稍微冰過後再使用;
奶酪部分,鮮奶油與鮮奶、砂糖加熱後,加入吉利丁片拌勻,再倒入芋頭泥中,裝入已用保鮮膜包好的水果條內,涼後冷藏一夜備用!!
最後在將上方三個部分組合起來~~即完成,富有芋頭味的芋泥奶酪蛋糕捲囉!!

不過呀~~我的捲功夫還是要很加油呀!!!捲完還是會鬆鬆、垮垮的~~
也因為要放的進盒子內,我使用半盤的長邊捲~
改天再繼續嘗試原味的奶酪捲吧!!XD

夏天,就是應該享用冰涼的奶酪捲~~~消消暑囉!!


7/24 再次嘗試蛋糕捲,這次終於捲的美美的啦!!真開心~~~~
放進盒子裡剛好~一大一小!!!將將好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