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

湯種蜜紅豆吐司

【湯種蜜紅豆吐司】
話說~今天是考完試後的第一次烘焙日,看來看去想了好久自己要做哪一款麵包!
最後,選擇了湯種方式的吐司~
心想有兩條12兩的吐司模,是不是剛好可以打一條原味一條紅豆口味的~
結果我就直接把份量乘以兩倍,水的部分有留30g最後慢慢加!

可是麵糰打了好久,停機後還是黏手,我想一定是水量太多了!就開始慢慢加高粉,但是這樣再打15分鐘後,仍不見起色,反而是缸越來越熱,酵母都開始發酵了 orz...

所以我就硬著頭皮把麵糰拿起來,進行第一次發酵了~
結果~第一次發酵後桿平很黏桿麵棍,放進模中二次發酵,長不太起來~~~有點失敗!!

我想有了這次失敗的經驗,下次就知道一次先做一個份量的拿捏好感覺,才可以一次做加倍的量呢!!!


我要繼續加油~~~GOGOG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